IMAG0885.jpg                
近庖廚-吻仔魚櫻花蝦義大利麵


(今天臨時起意,所以只用手機隨便拍拍,畫質請包含囉

這星期沒買菜,又實在不想吃外面,回家的路上我想了一下能做些什麼東西吃呢?首先決定做義大利麵,好吃,又快速,冰箱還有沒吃完的吻仔魚,加上櫻花蝦一起拌炒,我想味道應該不錯吧!

材料
本次料理真的是臨時起意,突發奇想的實驗料理,恕無法提供準確的材料比例啦~

2人份義大利麵,直麵(我認為直麵最適合這種較乾、拌炒型的做法,但我只剩寬扁麵,所以照片景供參考囉)
2瓣大蒜,切碎
2瓣紅蔥頭,切碎
1匙橄欖油
1把吻仔魚
1把乾燥櫻花蝦
1支青蔥,切蔥花
新鮮荷蘭芹,切碎
鹽、胡椒少許

做法

一樣,先煮水、加鹽、煮麵

IMAG0882.jpg    平底鍋加油熱鍋,將大蒜、紅蔥頭爆香後,加入吻仔魚、櫻花蝦炒香  

IMAG0883.jpg     炒到吻仔魚微乾,櫻花蝦出油,散發出香氣後,加上黑胡椒調味

IMAG0884.jpg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鍋中拌炒一下,在加入蔥花後翻炒,讓麵條與鍋中材料混和均勻。由於鍋中沒有油或醬汁,可以加入適量的煮麵水幫助麵條與材料混和,並調整麵條的溼潤度,在加點鹽、胡椒調味。

IMAG0885.jpg    起鍋後再灑上切好的荷蘭芹即可。

雖然這是一道台味十足的義大利麵料理,我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如果有東港的餐廳想賣這到菜,歡迎與我聯絡

小叮嚀

炒吻仔魚與櫻花蝦的時候,鍋中的油可以視情況放多一點,因為吻仔魚與櫻花蝦容易吃油,太乾的話麵下鍋時容易沾粘,香氣也會不夠。


Bon Appetit~

arrow
arrow

    不來恩的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