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7       


試飲體驗-義大利氣泡紅酒

Lambrusco di Sorbara

越來越多的餐廳選擇義大利酒作為House wine,也有不少經典產區的名酒引進來台,近年來,義大利酒已漸漸在台灣的躍居要角。本來嘛~這個喝酒喝的比老法還兇的國家,一定也有不少精采的葡萄酒,尤其是佐餐時搭配的葡萄酒,義大利酒幾乎是我第一的考慮的對象。為什麼?以低價位的佐餐酒來說,義大利酒的酒性更為直接豪爽,適度的單寧與酸度的口感搭配中式料理尤其適合。


義大利著名的美食產地Emilia Romagna除了生產帕瑪火腿Proscuitto di pama、帕瑪森乳酪Parmigiano Reggiano、巴薩米克醋Balsamico、法拉利跑車等等~也生產這一款號稱義大利國民飲料的獨特葡萄酒Lambrusco。


Lambrusco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義大利原生葡萄品種,共有Lambrusco di Sorbara、Lambrusco Salamino等60幾種。釀成的葡萄酒酒體偏輕、酸度較高,多半製成氣泡酒,所以不只是白酒,Lambrusco連紅酒都是帶氣的。我想汽水這種東西在Emilia Romagna地區的銷路應該不會太好,一樣是喝有氣的,當然選帶酒精的啊!(誤)XD


品飲心得

這次的品飲是我頭一遭接觸Lambrusco di Sorbara,的確如同網路資料上所說的,酒體清爽,剛入口帶有明顯的果酸,有的Lambrusco會釀成帶微甜的口感,Lambrusco di Sorbara則是完全不甜的,但也特別適合用來佐餐,細微的氣泡與酸度讓這支酒像香檳一樣能夠與各種味道強烈的料理結合在一起,十分的爽口。用來單飲或許不是很順口(但是帶甜味的Lambrusco酒很ok)以佐餐酒來說,的確是十分適合。


感謝代理商的熱情邀約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選酒的試飲,是的!所以這酒還沒進口喔~代理商還沒決定要進哪幾款,等確定了我在告訴大家吧!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的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