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2月8日,我終於拿到人生中第一張,也是最重要的一張國際級證照-PMP。在短短的2個月中,從一個對專案管理完全陌生的新手到通過200題測驗得到國際專案管理師的資格,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在長宏循序漸進的教學系統以及每次讀書會教練的耐心輔導,讓我的模擬考成績從50分漸漸的進步到70分程度,讓我不得不佩服長宏心法的厲害!

上課唸書的過程中,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吸收那麼多的知識,對於步入中年的我而言,真的是十分的辛苦,也曾萌生過想要放棄的念頭,還好同組的共好伙伴們在每次讀書會都會彼此激勵,遇到不懂的問題大家共同討論,把每個人的不會的題目丟出來一起「打怪」解題,讓每個人的弱點變成強項,教練更是不辭辛勞,拋家棄子的陪著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共好激勵下,我才能一步步的堅持下去。雖然每次的讀書會不見得都能全員到齊,我自己也曾因故缺席了2次,還好同學與教練都會將每次讀書會上所分享的資料整理在我們的群組中,讓我可以事後下載來看,學習進度也才能跟上。

隨著每次的課程結束,離考試上場的時間也越來越近,到了做第一次100題模擬考時,我覺得應該可以考的不錯,但沒想到考出來的成績竟然只有50分!瞬間心情跌到谷底,心想自己完蛋了,我太小看PMP考試了!在看考題時都是匆匆瀏覽,倉促解題,沒想到魔鬼藏在細節裡,陷阱就在字句中。有了這次的教訓,也讓我一改之前的壞習慣,開始考題字字詳讀,善用mark題目,安排分配考試時間。再搭配長宏心法詳細研究每一個做錯的題目,加強弱點的知識領域,在第二次模擬考時我的成績就大幅躍進到70分!

直到最後一堂課結束,我的學習成績已能維持在一定的程度,雖然最終仍沒拿到下山證,但教練認為我的實力已經足夠上場考試,但心裡的那種不確定感讓我一直裹足不前,眼看當初大家設定的最後考上日期一天一天的逼近,書卻是越唸越空虛,此時同組的同學有人率先上場並成功摘金,這些熱騰騰的PMP們還是來參加每次的讀書會,分享心得給還在奮鬥的同學們,這無疑是最強的強心劑!在教練及眾人的鼓勵下,我預約了考場,終於在最後的期限當天,我拿到了這一面人生的金牌。

PMP的考試是場與自己的戰鬥,一個人的戰鬥是孤獨而且容易陣亡的,但只要相信長宏的教學心法,加上同學彼此之間的共好精神互相扶持,再憑著一股拼勁,終究能享受這美好的勝利果實!加油!未來的PMP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MP
    全站熱搜

    不來恩的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